2010/02/08 11:58

賽鴿訓練師 年薪上千萬

潘潔瑩 陳傳霆 張國聖 報導  / 屏東縣

  

365行什麼奇怪的工作都有,您聽過賽鴿訓練師嗎?賽鴿訓練師要從南到北逐鴿舍而居,還要掌握每隻賽鴿的個性,讓鴿子發揮實力,有的訓練師一年甚至可以拿到上千萬元的分紅。

  

在台灣外海兩百五十里的大海上,三千多隻的賽鴿同時起飛,在空中盤旋一圈以後找到方向,開始向目標前進,想要讓鴿子從上千隻超會飛的鴿子群中脫穎而出,飛得最快最持久,靠得就是他蔡俊欽,賽鴿訓練師,這位師父平常幾乎是以鴿舍為家,每天和鴿子朝夕相處,鴿子的眼睛翅膀都是他每天檢查的項目,才能了解每隻鴿子的個性和飛翔的實力。

  蔡師父從十七歲就愛上鴿子,踏入訓練賽鴿的這一行,一做四十多年,時機好的時候,的確有聽說別的賽鴿師一年領過一千多萬的分紅,不過他自己則是有被騙的經驗,鴿主答應給一成,最後贏了卻只給五萬,實際上也有風險,尤其是賽鴿期間,賽鴿訓練師幾乎不能回家,每天和鴿子為伍,這樣的另類職業,收入風光,可是也有可能鴿子飛行時出了意外狀況,分不到獎金成了白忙一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