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6 11:58

膽固醇塞滿眼血管 眼睛霧煞煞

劉怡君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膽固醇也會長在眼睛裡,一名56歲男子右眼突然看不見,醫師在他右眼眼底視網膜血管中,發現滿滿的黃色填充物,經過眼底攝影,竟然發現,血管被膽固醇阻塞,整條血管黃黃油油、呈現混濁狀,還好趕在黃金六小時,搶救回快失明的眼睛。

  

這是眼底攝影,一條原先紅通通的血管竟然出現斷斷續續、完全不暢通,因為裡頭全被一截又一截黃黃油油的膽固醇給佔滿了,讓56歲老先生的眼睛差點失明。眼睛竟然也會藏著可怕的膽固醇,原來老先生本身有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固醇的毛病,加上剛吃完高熱量的火鍋,體內過多膽固醇跑到眼睛裡才會讓眼睛發黑、產生視力模糊,還好趕在黃金六小時,透過眼球壓迫法,才將眼血管中的膽固醇溶解消除,讓患者恢復快失明的視力。提醒您,膽固醇太高,也會跑到眼血管中,如果下回你發覺眼前一片黑,小心,很可能膽固醇上眼,不及時就醫很可能造成兩眼中風、甚至失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