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9 18:58

過年我最旺!洗鞋店單月業績20萬

何正鳳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農曆年就要到了,最近洗鞋店的生意特別好,在高雄市有一位業者黃先生,光是一月的業績就比過去幾個月,好上一倍,甚至還有貴婦一口氣拿50幾雙名牌鞋來整理,單月就創下了將近20萬的業績。

  沾上特製的藥水,用刷子輕輕刷在鞋面上,一下子的工夫,原本看起來又髒又舊的休閒鞋,馬上就感覺潔白如新。比照一下整理前和整理後的樣子,效果馬上看得到,店內堆滿了各式各樣的鞋款,小姐的高跟鞋、布鞋、靴子到處都是,46歲的黃先生這個月每天像這樣洗鞋修鞋,就算十指手指頭都脫皮了,雙手還是停不下來。過去黃先生平均一個月大約要處理200雙鞋子,今年新年的一開始,也就是一月份,黃先生的接單量暴增一倍,這好幾大疊的單據,加一加就有將近400張,算起來營業額逼近20萬。像是這一雙麂皮長靴,洗一次就要350元,這一雙內裡毛茸茸的雪靴洗一次也要300元。而其中最大的客戶就是這一個一口氣拿了50幾雙名牌鞋來整理的貴婦客人。除了洗鞋也洗包,像是架上這一些價值好幾萬的名牌包包,整理一次都得花上千元。黃先生說,農曆年快到,人要新氣象,沒太多的預算購買新行頭,大部分的人起碼也會希望自己的東西乾乾淨淨,把舊鞋拿來清洗翻新,過年不一定要穿新衣穿新鞋,經過這幾年的不景氣,消費者更懂得聰明花錢,也讓洗鞋業者大賺新年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