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9 18:58

買年貨小心身邊 破解扒手招數

劉世怡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年貨大街迪化街正式開賣,人潮帶來錢潮,扒竊集團也伺機而動,就有民眾正打算購買年貨時,卻沒想到,皮包早就被摸走了,華視新聞要帶您破解,扒手的主要招式。

  十名警察同時現身年貨大街要破解扒手招式,她是被害人,提著金色包包,三個人擋著她,五個人擠了上來,歹徒一手割開她的包包拉出了錢包,這時先交給旁邊的這名男子,再轉手給這名女子,這招叫做兩側包抄。糖果剛剛打包,被害人把錢包準備要收進側背包,不過後面五個人已經盯上錢包,這時一群人圍了上來,被害人被團團包圍,這時扒手出現了,手一伸,只花了一秒,先把錢包交給這個人,一個轉身馬上轉手第三人,這招叫做十面埋伏!皮夾塞在口袋卻露出這一節,前面這一撞,後面馬上一個伸手,完全沒感覺皮夾被摸走,這招最常出現,叫做順手牽羊。千萬不要被轉移注意力,乖乖回答問題,因為這時已經有三名男子圍了上來,扒手馬上把背包的拉鍊,輕輕拉開這時錢包,不費吹灰之力就偷走了。一人發問,四個人接應這招叫故,明知故問。年貨大街迪化街,人潮帶來錢潮,扒竊集團也看準這個巿場伺機而動,開賣十幾天就已經超過十個人在這條街掉錢包。而且按照經驗越接近過年,扒手就越猖獗,到底如何才能防範?揹包包應該是要這樣子揹,或是這樣子揹,包包都要放在胸前,雙手顧好,像是這樣或是這樣,都是錯誤的,等於讓扒手更有機會下手,不得不慎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