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9 18:58

司機超時工作 國光.統聯最嚴重

郭怡岑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春節是國道客運巔峰時期,客運駕駛超時狀況嚴重。勞委會抽查全台35家客運業者,有26家違規,其中以國光和統聯最嚴重,違規事項包括讓駕駛超時開車,休假不正常,加班津貼沒有正常給,已經連續六年不合格,遭到勞委會開罰,每一項違規,最重罰六萬。

  真的好累,這位駕駛坐在車上,把握空檔打盹,養精蓄銳,肚子餓了吃便當,也是在車上解決,就算拼命擦臉,還是兩眼無神,駕駛座前的咖啡,檳榔都是提神必備!國道客運競爭激烈,班次密集的長途駕駛,連休息都分秒必爭!超時加班,只能找空檔睡覺補體力,就是要賺過年這一拖,不過看在客人眼裡,坐起來可是很挫。削價競爭拼業績,卻可能釀成大禍,勞委會日前突擊多家客運業者,35家竟然高達26家超時工作情況嚴重,其中以路線班次密集的國光和統聯最離譜要開罰。雖然兩家業者都表示會改善,只是春節到了,是國道客運業績巔峰期,如何在賺錢和安全兩者中間拿捏,考驗業者良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