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1 11:58

霧鎖金門困機場 出船疏運旅客

綜合報導  / 金門縣

  

過年返鄉路上最辛苦的要算是離島居民了,金門尚義機場一連兩天濃霧籠罩,今天上午班機還是無法起降,上千名旅客昨晚只能睡機場,擠滿航站大廳,而台北松山機場同樣也擠滿要返回金門過年的旅客,金門縣府決定啟動海路機制,協調港務局緊急安排客船往返基隆和金門,用船運來疏運旅客。

  

折騰了一整天,旅客有的早就累得躺在椅子上呼呼大睡,為了節省住宿費,想在一大早搶先補位,上百名旅客選擇在航站大廈裡過夜,還拿個人行李和手推車,在航空公司櫃台前排隊占位,還和航站警察發生口角,不只是金門回不去台灣,在台灣的金門民眾也回不去金門。

  松山機場裡全部都是在等待的旅客,人多到連階梯都坐滿了,這對父子凌晨四點等到了早上,卻還是沒有機位,為了疏運旅客,金門縣府啟動海路疏運機制,協調安排客船,下午開始從基隆港開船,到金門料羅港載旅客,紓解返鄉人潮,只是搭船的時間長達四五個小時,搖晃又不舒服,也擔心搭上船後,飛機又可飛了,讓民眾很猶豫,真是搭機搭船都不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