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機起火驚魂! 總統:處變不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空中驚魂,馬英九總統昨天搭乘行政專機福克五十前往台中,飛機降落時右後輪突然起火冒煙,總統侍衛長立即指示撤離,總統說他是處變不驚,而整個撤離行動,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形容,從頭到尾反應迅速就像電影一樣。

福克五十專機緩緩降落在松山機場,安全降落。總統下了飛機,滿臉笑容,可是把時間拉回一號下午,在清泉崗機場的降落可沒有這麼順利。透過動畫還原,下午一點整,馬總統搭專機從松山機場起飛,二十八分鐘後抵達台中清泉崗機場,飛機按照正常程序降落,結果滑行至跑道最尾端才突然發現右後方的三號、四號輪著火,地勤人員衝上去滅火,機長下令包括總統在內的所有人疏散,當時也在現場的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說,簡直像是拍電影。這是電影特勤組的畫面,總統在特勤人員保護之下,迅速脫離危險環境,或許當時馬總統下飛機的那一刻,就是這麼刺激緊張。

看看第一時間拍下的照片,地勤人員拿著滅火器狂噴,著火後的三號、四號輪,已經被高溫溶解、爆胎,引發著火的煞車系統更是嚴重受損,可見狀況有多危急,不過總統對這件事卻談笑風生。雖然總統話說得很輕鬆,但是這輩子第一次遇到降落輪子起火,想必當時馬總統心跳也是加速,而目前空軍排除意外是人為跟天候因素造成,鎖定在煞車機械故障,已經把殘餘的煞車交給漢翔公司進行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