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4 12:00

情人節遇初一 旅館.花店生意冷清

林清彬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大年初一,正好遇上了西洋情人節,情人們陷入兩難,到底是親情還是愛情重要呢?看來大部分民眾選擇和家人渡過,花店情人節花束賣不到平常的三成,往年情人節都訂不到房間的汽車旅館,來客數也只剩下五分之一。

  粉紅色的玫瑰,看起來就很討喜,一束束的情人節花束擺在店頭,今年,卻不太受青睞,雖然店家還特別在往年都會休息的大年初一,一早就開門營業,不過準備要送出的花架上,東缺一格,西缺一塊,蠻空蕩的,跟以往總會排得滿滿滿的情況,根本沒得比,情人節碰上年初一,浪漫花束銷量就差那麼多,這一個家人比情人重要的情人節,汽車旅館業者,也感受到了,只剩下以往的五分之一。

  來休息的情人減少了,反倒是全家出遊的客人變多,這一個鞦韆,變成媽媽哄小孩睡的搖籃,兩人浪漫世界,變成一家同樂的空間,餐廳賣情人節大餐,也還是改成團圓飯,來得實際,三十八年來第一次的情人節碰上年初一,看來是親情戰勝了愛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