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0 12:00

獨一無二! 為你量身打造珠寶

郭怡岑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珠寶,也可以量身打造,六年級生打造本土珠寶品牌,九年前,這個小女生毅然辭掉藝術雕刻的工作,和朋友成立工作室,打著珠寶量身訂做的服務,將雕刻概念融入設計,意外受到企業家第二代歡迎,業績蒸蒸日上,營業額上看兩百萬元,也讓他打出知名度。

  梳著俐落的包頭,臉上掛著淺淺的笑容,兩隻手,戴著自家設計的戒指,低調奢華,她是這間店的靈魂人物邱雅菁,一進入珠寶店,華麗裝潢中帶點禪味,中間圓櫃子,放著各式各樣精工過的珠寶飾品,小小的店面,可是花了邱雅菁將近十年的青春,翻開桌上厚厚好幾本設計手稿,不管是戒指,還是耳環,一筆一畫都是她的心血,原本從事大型藝術雕刻,怎麼會一頭栽入珠寶設計的領域?自己戴的珠寶也可以和衣服一樣,量身訂做,這樣的想法,越來強烈,2001年邱雅菁決定改行當珠寶設計師,可是萬事起頭難,她吃了不少苦頭,到府服務,幫人量身改造珠寶,那段時間每天工作十五個小時,雖然累,幾年下來累積她的設計實力和知名度。

  店裡的珠寶,鍊子,戒台,一個洞一個勾子,都是師傅手工慢慢精雕細琢出來,每款珠寶獨一無二,一副耳環五種戴法,加強珠寶的功能性,讓珠寶不只是收藏品,邱雅菁的點子獲得企業家第二代的青睞,業績跟著蒸蒸日上,工作室變成台灣本土珠寶品牌,邱雅菁,一步一腳印,打造她的珠寶王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