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5 11:58

無私的愛! 拾荒婦獨養棄嬰

陳汎瑜 張書銘 報導  / 新竹縣

  

您知道嗎?在台灣每個月平均有38個孩子遭到父母遺棄,而在新竹有位好心的拾荒婦人劉阿滿,24年前收養了一位有多重缺陷的棄嬰,並且將他撫養長大,雖然生活很辛苦,她卻堅強樂觀面對,改變了一個孤兒的人生。

  

來到新竹縣政府附近,正在掃街的是今年58歲的劉阿滿,幫媽媽推車,還會向路人打招呼,簡單的小動作、24歲的郭子儀卻動作生澀,因為他從小就重度智能受損。時間拉回到民國76年的台北車站,當時一位女子藉口上廁所,請劉阿滿抱一下孩子,這一去她再也沒有回來,醫院檢查,發現小男嬰是早產兒還有先天多重缺陷,開了八次刀、欠下四百多萬元醫藥費,劉阿滿就是捨不得丟下這個孩子、決定收養他。

  12年前先生去世,親生子女相繼長大,阿滿姐帶著子儀開始做資源回收,雖然辛苦兩人從來都不抱怨,還記得70年代電影搭錯車的情節嗎,劇中拾荒老兵撿到小女嬰將她撫養長大,而阿滿姐的真實人生彷彿是電影翻版,回到家裡,阿滿姐還擔任義工籌募白米,要送給更需要的家庭,對母子兩人來說,生活貧困卻是充滿了愛與喜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