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2 06:00

600義工接力 清洗上萬尊佛像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佛光山舉辦年度洗佛典禮,上午熱鬧舉行,六百多位義工用接力的方式,為一萬四千多尊佛像清洗迎接新年,高達26尺高的大佛,也難得開放清掃場面相當壯觀。

  洗佛義工站在高達五層樓高的大佛座上顯得好渺小,兩人一組爬上爬下為佛像擦拭的亮晶晶,看起來就好像佛陀慈悲微笑著看著信徒幫祂擦肚子場面壯觀,除了洗大佛還有一萬多尊金身小佛像,最高的得要架梯子大家接力把佛像運下來。今年最小的洗佛志工是這個兩歲小妹妹,拿著棉花棒很細心唷,讓帶著小妹妹來的阿嬤看了很開心,而且洗佛前大家都要先下跪拜拜,表達虔誠之意,其中這名黑人學生,也跟著跪拜最引人注意。他從小就跟著父親從南非來台灣,在佛光山的大慈育幼院長大,所以很喜歡佛教。現在念到高二中文說得很好,更希望大家都來體會洗佛的歡喜。不過想洗佛還要提前預約唷,今年開放四百人,來了六百多想洗還要排隊,想要參與其中明年可得提早報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