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5 11:58

兒子考滿級分 攤販父好樂!

秦于婷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二月二十四日學測成出爐,其中一位考滿分的建中生陳立曄家裡在賣蔥油餅,陳爸爸陳媽媽聽到自己的孩子考了滿分,晚上還高興的睡不著覺,自己的另一個兒子,現在也在建中唸高二,兩個孩子都會唸書,陳爸爸謙虛的說,是「壞竹出好筍啦」。

  

年都過完還在恭喜恭喜,因為左鄰右舍都知道,這家蔥油餅的老闆兒子是狀元,聽到孩子考滿分的消息,兩個人也都開心極了,一拿到成績單,立曄就馬上打電話回家,接電話的是爸爸,話說的很冷靜,但其實陳爸爸心裡根本樂歪了,高興的軟腳,還要坐下來冷靜一下,但激動過後第二天,生意一樣繼續做,麵皮一張張的桿,蔥油餅25元一個個的賣,兩人每天收入才2000元,兩夫妻認真工作,雖然補習費繳不出來,但他們還是努力想讓孩子有個安穩的環境好好念書。

  努力果然有回報,拿出好幾張獎狀,這些都是寶貝兒子立曄好成績的證明,但陳家不只一個孩子這麼優秀,立曄的弟弟立強,現在也是建中二年級的高材生,孩子都好會唸書,陳爸爸說得很謙虛,是「壞竹出好筍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