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高院判決 沒收戴克辛百億資產

俞珮箖報導

  泰國最高法院今天星期五(26日)判決,前總理戴克辛在擔任總理期間,非法隱瞞資產、圖利自己,濫用權力,裁決要沒收戴克辛高達449億台幣的資產。此舉引起支持者紅衫軍的不滿,揚言發動百萬人示威遊行,要為戴克辛討回公道。

  泰國首都曼谷的最高法院前,大批鎮暴警察駐守站崗,讓平靜的街頭湧現一股風雨欲來的緊張氣氛。原來最高法院針對前總理戴克辛流亡後,被查扣的23億美元、約760億泰銖的資產,是否合法的案件;九位法官一致同意戴克辛在擔任總理任內,非法隱瞞持有家族電訊公司的股票,並且在五起案件中濫用職權,為公司謀取利益。曼谷最高法院因此裁定,被查扣的資產中,除了合法屬於家族所有的300泰銖外,其餘463億泰銖的資產,都要沒收充公。而戴克辛如果不滿判決結果,可以在三十天內,提出新證據,進行上訴。

  不過這項判決已經掀起泰國社會新一波的動盪。因為早在判決出爐前,力挺戴克辛的支持者、也就是紅衫軍已經聚集起來,商討因應對策;同時流亡在杜拜的戴克辛透過衛星視訊,為自己喊冤,呼籲支持者力挺到底。而且紅衫軍揚言要在三月中旬發動百萬人示威抗議,為戴克辛討回公道,勢必衝擊泰國社會秩序,值得各界密切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