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6 18:58

公家汰舊品拍賣 500元買電腦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政府成立了一個新的網站,叫做高雄市政府戀舊拍賣網,專賣公家的淘汰品,不過這些東西不是真的壞掉了,只是過了公家機關的使用年限,其實都還可以用,從電腦、辦公桌,甚至公務車都有機會成為上架品,價格只要殘值的一折,比如五萬電腦,現在五百就可以買到。

  來到高雄市政府,以前從來不會多注意兩眼的這些辦公桌椅,以後民眾可要多看看了。因為三月即將開賣的高雄市政府戀舊網站,架上的商品就是你現在看到的這些辦公工具,從電腦、電視、電風扇,還是電鑽辦公文具,甚至連大型的辦公桌椅,還有公務車應有盡有,為了物盡其用,不浪費資源,只要一過使用年限,被市政府列為淘汰品的用品,就會以殘值拿出來一折大拍賣。很多人可能要問,什麼是殘值?就是物品原價除以使用年限,再打一折就是拍賣價格。以一台五萬元電腦用了十年再打一折,就是只要五百元,所以裡面很多東西,其實也都只有幾百元,真的是超級便宜。網站即將在三月一號正式開賣,所以缺辦公用品的民眾,到時候可以上網逛逛,也許真的會讓你有意外收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