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4 18:58

有家歸不得! 才修好又倒了

吳青穎 戴榮賢 報導

這一場高雄百年來最大的地震,讓內門鄉很多老房舍倒的倒塌的塌,有住戶才剛剛走出門要上工,一回頭就看自己剛剛整修好的房子變成碎瓦礫。清了一整天都清不完,更擔心的是,現在房子都變成危樓了,以後該要住哪裡?

回家的路怎麼會這麼難,好像越野障礙賽。就在一早,李先生才剛剛踏出家門,一回頭,天崩地裂,剛剛整修好的房子,就變成這個模樣。他簡直嚇壞了,還好,這個地震不是發生在中午,不然他就和這堆瓦礫一起埋在這裡。旁邊的住戶呢?牆壁好像被大刀砍過一樣。吊起來的東西全部掉了下來主臥室要進去都難。動手整理家園吧!一早地震以後就開始整理,只是這磚瓦怎麼就是清不完。地掃好了,5.7餘震又來,清不完的家園,更擔心的是家變成了危樓,以後該怎麼辦。笑笑地說,因為哭也沒有用,還好,還好家裡的人都平安。不過,這位老先生就笑不出來,看著這面牆,直罵就是害她太太的兇手,現在太太還在醫院裡,80多歲了,那禁得起這樣的傷害。到醫院就平安了嗎?那可不醫院一樣禁不起強震來襲,屋頂掉落一地。原本要來醫院治病,但地牛一翻身,病還沒治,反而全身是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