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4 18:58

餘震226次 學者預測還有大地震

林仙怡 黃翊真 賴文忠 報導  / 台北市

  高雄甲仙的百年大地震,不只是強震,更是一個非常罕見的怪地震!真正的原因連氣象局和學者,意見分歧,氣象局判定是兩大板塊擠壓後的正常能量釋放,但是台大地質系教授卻認為,這個地震很不尋常,尤其發生在中央山脈的地震相當罕見,有可能是沒有被發現的盲斷層,導致這起規模6.4的強震,他更大膽預測,後續可能還會有,更大的地震出現,而截至晚上七點為止,已經發生226次餘震。

  高雄甲仙百年強震,規模6.4,就發生在上午八點十八分,撼動整個台灣,尤其嘉義台南,震度高達六級,大家都嚇壞了,但是地震的原因究竟是什麼?地震中心的研判,這起百年強震,還是大家最熟悉的,菲律賓板塊和歐亞板塊互相擠壓,屬於正常的能量釋放,但是規模高達6.4,威力相當兩顆原子彈,尤其震央出現在地震活動很少見的高雄甲仙,深度又只有5公里,有地質專家認為,很可能是震央附近,潮州斷層帶的分支斷層錯動,甚至是沒有被發現的盲斷層在活動,引發大地震。連地質專家都嚇了一大跳,因為潮州斷層在專家眼中,是一個兩百萬年的沈默老斷層,幾乎不會活動,這一次卻在他附近發生了規模6.4的大地震,罕見的地震還有一說,一年前,中央大學專家就曾經從海溝活動狀況預測,高屏地區一年內會有強震出現,果然,大地震來了,不論是預言成真或巧合,這都是一個百年怪震,台大地質教授更大膽推斷,後續可能還會有更大的地震出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