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9 06:00

土耳其6.0強震 至少51人喪生

綜合報導

  土耳其發生芮氏規模6.0的強震,造成至少五十一人死亡。最近全球各地地震不斷,從海地、智利、台灣、一直震到土耳其。有人擔心地球快崩解了,不過專家表示,一連串的地震只是巧合,並不是世界末日。

  西亞土耳其的東安納托利亞高草原地帶上的泥磚屋,禁不起規模6.0的強震,屋子被震垮了。救難隊趕到,挖掘罹難者遺體,讓他們入土為安。初步統計至少有五十一人喪生。憂心忡忡的人會覺得最近似乎地震多了一些。電影2012的場景似乎更逼真了。的確,元月二號海地發生規模7.3強震後,地震消息不斷。尤其是228至今短短十天內,發生了琉球6.9強震、智利8.8強震、台灣甲仙6.4強震、蘇門答臘6.5強震,如今又發生土耳其6.0強震。有些強度很強,造成很大的破壞;有些是建築蓋在斷層帶上,難逃一劫。

  不過地球震的那麼頻繁,不禁讓人懷疑地震是否出現骨牌效應、地殼是否地震活躍期。因此有些專家提出新理論,認為因為大地震造成地層壓力轉移,繼而出現一連串地震,但有些則認為純屬巧合,不過至今沒有專家認為,世界末日即將來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