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9 18:58

哪個行業最夯? 天后宮"籤"真萬確

謝忠義 楊宗穎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鹿港鎮天后宮每年正月都會向媽祖求籤請示各行各業今年概況,今年的上上籤是農業什穀,也就是黑豆薏仁五穀的相關行業,果然我們去問了業者,價格確實翻升,因為大家注重養生,價格也就水漲船高,而去年的上上籤則是工業製藥,實在很準,因為去年爆發HINI疫情,口罩和疫苗的生意那真是好的沒話說。

  天后宮媽祖廟香火鼎盛,看看掛在牆上今年各行各業抽的籤,農業什穀抽中了上上籤,籤詩寫到此籤壹百最難逢,氣象巍巍實不同,至於土木業,印刷業,還有五金商,都是上籤,出口貿易商則是中下籤,抽中上上籤的農業什穀就是這些,黑豆啦,薏仁啦,其中像是松子的價格,原本一包一百,過完年漲到四百,老闆說,大家愛養生,這些五穀只有漲沒有跌。這些籤詩也成了不少大老闆經營策略調整的依據,常有大老闆會特地看一看,因為去年抽出的上上籤是工業製藥,果然去年爆發HINI疫情,口罩工廠24小時不停機,疫苗也是大量供應,老闆荷包賺飽飽,這媽祖的籤詩似乎還真靈驗,不過,廟方也說,這些籤詩僅供參考,各行業認真打拼,還是可以創造自己的上上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