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6 11:58

"炒"級好手藝 代客料理日賺2萬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有好手藝可以賺大錢,高雄縣蚵仔寮漁市場裡,有個張媽媽很有名,因為她炒得一手好菜,很多客人買了海產就直接請她代炒,一道菜80塊,生意非常好,遇上假日、一天甚至可以賺上兩萬元。

  

拿著一包包現撈的海產,這位人客不停的說著要怎麼料理,接招的這一位就是蚵仔寮觀光漁市場裡,很有名的張媽媽,因為,她有一手料理海產的好手藝,客人指定的沙茶軟絲,張媽媽起油鍋快炒加拌料,三兩下就煮好了,才剛端上桌,客人又上門了,這一次客人又是好幾包,從鮮魚、活蝦到螃蟹,都是要請張媽媽煮的,還有客人釣到一條好長的喇叭魚,也馬上衝來找張媽媽,張媽媽自創的海鮮料理有百百種,而且代工費超便宜。

  生意這麼好,就因為別人代炒一道菜要100、150,張媽媽只要80塊,而且她炒出來的海鮮速度快又好吃,大家才會都來找張媽媽,很多客人乾脆到漁市場裡辦起桌來,想吃什麼馬上再買來煮,不過,張媽媽常常忙到連上廁所時間都沒有,生意好得不得了,張媽媽也沒想到,自己的好手藝讓客人這麼的捧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