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6 11:58

30年捐逾150萬 93歲翁助人最樂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有位樂善好施的老先生,高齡93歲,因為從小家庭窮困所以很節儉,他說他不知道什麼叫花錢,這卅年來,只要一有錢就存下來,存滿整數就捐錢,先後捐給家扶中心50萬,又捐給失智老人中心30萬,現在他再捐出70萬、給桃園縣政府社會處,希望可以幫助更多弱勢家庭。

  

專心的吃著手裡的便當,劉老先生平常吃的很簡單,一個便當40塊錢,或一個小饅頭就可以打發掉一餐,家裡頭就是一張窄窄的床,也沒有客廳,劉老先生平常就在十坪大小的空間活動,打開衣櫥裡,幾乎沒有幾件衣服,還因為年紀大了耳朵重聽,幾乎不出門也沒有朋友,但是他卻樂於助人,三十年來靠著省吃儉用,只要一有積蓄就拿來樂捐。

  不知什麼叫花錢,但卻知道什麼叫捐錢,家扶中心的30萬、榮民榮眷基金會機構的50萬,牆上到處是寫給他的感謝狀,老先生說自己孤家寡人,捐錢給需要幫助的人,比用在他身上更有意義,外頭這片小小的花園,一邊澆花灑水灌溉,看著盆栽裡的百香果慢慢生長,就是老先生最開心的事,他說他的生活只要有這幾件事就夠了,至於退休金和其他補助,就留給比他更需要的人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