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兒童新樂園 余彭年訪台

 / 台北市

  有中國慈善家之稱的香港富商余彭年來台訪問,身價超過兩百億台幣,已經捐出一百五十億做慈善,還捐出李小龍故居當博物館。這次訪台他要物色土地,捐錢興建一座兒童遊樂中心為台灣小朋友尋找新樂園。走路有點簸,這位高齡87歲的余彭年,可說是全華人最忙碌又最快樂的人物之一,因為余彭年忙著四處趴趴走,捐錢當慈善家服務人群。

  這位香港富商在華人圈中雖然不是最有錢,但卻是最有愛心的長者了,身價兩百億台幣,已經捐出一百五十億,他的致理名言是家產捐出,才可以避免貽害子孫。而余彭年捐款最具代表的就是把李小龍在香港的故居捐當功夫博物館。這次來台打算替朋友尋找天堂樂園。

  物色找土地,蓋大型兒童俱樂部,經費以及地點與規模還在規劃階段。余彭年說,從小家境困苦沒有童年時光,希望能在有生之年,打造一座遊樂中心,不要讓自己一生的遺憾發生在別人身上。(記者尹順和、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