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1 18:58

行善不小氣 費玉清捐錢阿莎力

黃敏惠 張晃維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剛剛我們為您報導藝人江蕙捐款助人的新聞,江蕙私底下說過,她會默默行善是受到費玉清的影響,費玉清是圈內出名的菩薩心腸,平時生活低調花錢小氣,但是遇到需要捐款救難,就非常阿莎力,一出手都是好幾百萬,從不皺眉頭。

 25年前,三十歲的費玉清,戴著大眼鏡,帶頭唱出明天會更好,希望大家捐款做愛心更好,還拉來麻吉江蕙一起湊熱鬧。十年前,九二一大地震,費玉清跟老哥張菲一起挑起賑災的棒子,衝著費玉清的愛心,一名好心人捐出三千萬。兩年前,送愛心到四川地震災區,費玉清也不是唱唱歌就拍拍屁股離開。費玉清,他學誰就像誰。費玉清打麻將不認兄弟姊妹,但他做好事也從沒跟人說出他是誰。他的錢也不是通通砸在麻將桌上,在好朋友白冰冰失去女兒不敢睡覺,只有費玉清陪她到天亮。從小是個歹命人,費玉清最怕除夕夜,聽到爸媽跟債主拜託,錢可不可以欠過年。小時候帶便當他會躲起來吃,怕同學看到他的便當只有蘿蔔乾。從小受苦,讓他長大不忍心看到別人受苦。這也讓從小窮怕的江蕙,兩個人特別路見不平拔刀相助。他們最愛的人不只是自己。就算坐上一哥一姐,他們從來沒有忘記,最難過的時候最要人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