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1 12:00

台塑污染地下水 附近農田恐受害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台塑爆發地下水污染事件,環保署抽檢高雄縣台塑仁武廠的地下水,竟然驗出包括了二氯乙烷、氯乙烯以及苯等十一種有毒化合物,其中最可怕的是,會致癌的二氯乙烷竟然超標三十萬倍,有專家擔心,這些毒水已經由土壤直接污染仁武以及橋頭地區的農田。

  

一大片的稻田已經乾枯,走近一點來看,有的長不出的稻穗葉子開始枯黃,會讓稻田變成這樣的兇手,環保人士直指,就是台塑仁武廠排放出來的污水造成的,因為環保署抽檢高雄縣台塑仁武廠的地下水發現,裡頭的污染物包括了二氯甲烷、1,2二氯乙烷,氯乙烯以及苯等11種的有毒化合物,其中,1,2二氯乙烷更是超出標準30萬倍,1,2二氯乙烷是國際確定的致癌物,它會引起人體產生肝毒以及神經毒,而且,這些污染物經由地下水,已經嚴重影響到仁武地區,在橋頭有1390公頃的農田疑似也遭到污染,只不過,台塑表示其實已經有在改善。

  台塑的解釋讓環保人士真的聽不下去,因為在台塑廠區的周圍就有灌溉用的溝圳,沒有人知道台塑有沒有把污水偷排到這些灌溉用水裡頭,至於受污染的地下水有沒有擴及到地面水,進而影響到民眾用水,高雄縣環保局表示,仔細的抽檢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