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3 18:58

危機倒數穿這件!防爆衣150萬

邱韻如 何孟倫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橫掃奧斯卡六項大獎的電影,危機倒數,裡頭防爆小組在驚險的戰場上,拆除炸彈,過程另人膽戰心驚,而電影裡頭保護拆炸彈人員的防爆衣,最近也引進台灣了,一件造價高達一百五十萬元,是目前美軍正在使用的最高規格防爆裝,能在最短距離一公尺,抵擋一點五磅的黃色炸彈,有多神勇。實際炸給你看。

  哪裡有爆裂物,哪裡就看的到,他們重裝上陣的防爆小組,成功引爆炸彈,防爆小組安全脫身,不過看仔細了嗎,他們身上穿的這一套防爆衣,是不是很眼熟,沒錯電影危機倒數,演員身上穿的這一件。是美軍防爆小組專用的防爆衣,也是咱們防爆小組最新引進的防爆衣。有厚實鋼板的保護,就好像穿了二十件防彈背心,防護力到底如何,來看看國外實驗,穿著相同的防爆衣,近距離拆除炸彈,碰的一聲,炸彈突然引爆,防爆成員應身倒地,還好身上有著這套防爆衣,防震力強,防爆人員只是暈了過去,防爆力高達百分之九十七,一套要價一百五十萬台幣,重金重裝保護,當然重量也很嚇人,真的沒辦法呼吸啦,整套行頭快要三十公斤,平常的防爆小組,可是得穿著這一身,跑個一百公尺,因為面對可怕的炸彈,危機倒數時刻是用生命在拆除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