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6 12:00

噴水救火引爆"電土" 2消防員受傷

許文男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驚險的爆炸場面,高雄市一間果菜倉庫凌晨發生火警,兩名消防隊員進入火場處理餘火,沒想到化學物質遇水後產生化學反應,突然間爆炸,兩名消防隊員閃避不及,重傷送醫。

  

阿伯話還沒說完,火場現場突然就發生爆炸,兩名消防員衝了出來,有人趕緊打開水柱,讓兩位弟兄沖水降溫,其中一人痛到蹲下雙手抱頭,閉著雙眼,兩位消防隊員臉部扭曲,表情痛苦,被火灼傷的劇烈疼痛,只能靠水柱先暫時降溫,離爆炸點最近的這位翁姓消防員,手肘的地方明顯已經有一整塊皮膚被灼傷脫落,臉部也被灼傷,同事幫他脫掉消防衣,他忍著痛自己走上救護車,看著自己的手,痛到難以開口說話。

  整個臉皺在一起,身上就像是有千隻針在扎,出意外現場是在高雄市前鎮區這處果菜倉庫,凌晨四點多發生火警,波及到旁邊三棟房子,住戶在睡夢中驚醒倉皇逃生,在消防隊員滅火之後,兩名消防隊員又進到火場處理餘火,但不知道裡頭有種叫電土的物質,碰到水會產生化學反應,結果突然又再爆炸,救護車趕緊將兩名受傷的消防員送醫,兩人目前都有呼吸道灼傷,要插管治療,而翁姓消防員身上更是有40%二到三度灼傷,傷勢相當嚴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