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2 11:58

台版犀利哥! 父喪悲痛淪街友

莊明憲 彭佳芸 報導  / 新竹市

  

台灣版犀利哥,新竹最近出現一名年輕街友長相清秀才28歲,身高183公分,還是美國知名大學畢業生,原本擔任股票分析師、前途一片看好,但卻一直陷入父親過世後的悲痛,讓他意志消沉、無心工作被炒魷魚,也不想跟親友接觸,自我放逐成為街友。

〔陳先生:我回台灣5年了,我現在住在人安基金會裡,在這裡打工賺錢。〕

  

高挺的鼻子、白皙的皮膚,長相帥氣,這樣的人竟然是一位街友,陳先生在新竹人安基金會打工,跟其他人比起來,他年紀特別輕,氣質也不太相同,但同樣都是天涯淪落人,在這裡賺錢勉強過生活,聽他一開口就更不像街友了,講得一口流利的英文,原來他的爸爸曾是外交官,他還是美國知名大學財金系畢業的高材生,不過陳先生的雙眼卻看不到自信,只有消極跟無奈,還帶著憂鬱,連說話時也沒有情緒的起伏。

〔陳先生:因為沒有工作又出了一些事情。〕

  會這麼消沈,是因為爸爸過世對他的打擊太大,幾年前他回台灣,原本當股票分析師,還一度出任貿易公司的經理,但卻還是走不出父親死亡的悲傷,最後還被資遣,又不想麻煩親友,曾經當掉西裝、電腦,最後淪落為街友。這麼高學歷又年輕的街友實在太浪費所學,現在陳先生選擇住在人安基金會裡,跟其他街友一起生活,但基金會的人也一直勸他,一有機會一定要再重新振作,找回人生的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