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7 18:58

陳皮中藥含農藥? 藥廠:檢驗合格

陳傳霆 許文男 報導

  國內知名科學中藥廠,莊松榮藥廠遭民眾踢爆,裡頭的陳皮科學中藥粉,含有三種農藥,可能會讓長期使用的患者,造成肝臟跟腎臟毒素累積,不過藥廠澄清,他們的陳皮原自廣東,自行磨成粉後,都有通過歐盟還有台灣的藥品檢驗標準,但是衛生局還是要求業者,先全面停止生產,並且無條件回收問題藥粉。

  就是這一罐出自於莊松榮藥廠的陳皮中藥粉,被民眾拿去化驗之後發現,裡頭含有超標農藥貝芬替、加保夫、撲克拉,而且還超標20倍,如果長期食用,可能會造成人體的肝臟還有腎臟,毒素累積引發癌症。消息傳出後,許多使用莊松榮藥粉的中醫診所,全都把產品立刻下架,我們再來到藥粉的製造地,業者說,這些陳皮全都來自大陸廣東,當初都是從一顆顆橘子皮醃製烘乾,然後變成風乾的陳皮,進口時這些陳皮,都通過衛生署還有歐盟的藥品標準。

  堅持這是送檢項目不同,才會有認知誤差,回首這間藥廠風光記錄,不但是百年老字號,而且還是全台第一間GMP中藥廠,衛生署指定優良藥廠,擁有600多張執照,老字號招牌如今卻被驗出,藥粉裡有農藥殘留,衛生單位顏面無光,立刻要求業者暫時停產陳皮藥粉,業者也只能配合全面回收問題藥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