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7 11:58

省著點... 瓦斯桶竟倒著用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您家平常會把用完的瓦斯桶搖一搖放倒,或是底部泡熱水再使用嗎?其實這樣的動作很容易造成瓦斯燃燒不完全、引發爆炸,民眾千萬不要為了省一點錢,把自己陷入危險當中。

  

危險的站在路邊,攔下一輛輛的載瓦斯貨車,要追查違規逾期瓦斯鋼瓶,桃園龜山的消防隊員爬上卡車,一桶桶看使用牌照,再查看瓦斯底部,最近瓦斯漏氣意外頻傳,警方就怕業者把有裂縫的瓦斯桶或是過期鋼鐵桶,繼續拿來裝填使用,一個個查,不過還好這些被攔下來的業者通通合格。

  檢查過程中,業者意外透露,瓦斯鋼瓶安全沒問題,但是很多消費者會了省小錢,瓦斯用完了,會把瓦斯桶弄倒,或是把底部泡熱水,其實相當危險。一個省錢的小動作,消防隊員實際操作給你看,倒下的瓦斯氣體突然衝出來,雖然可以多使用一點點,瓦斯火苗也比平常大上五倍,不過這紅色的火燄,根本燃燒不完全,不小心就會引發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