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9 18:58

"潘金蓮的潘"! 隨"姓"罵人挨告

詹季燁 張春峰 報導

  台中縣農業一名潘姓科長,取締私宰廠,被業者質問妳姓什麼,其他業者不屑語氣說回答,是潘金蓮的潘,潘姓科長認為受辱提告,檢察官認為潘金蓮是蕩婦的代名詞,依侮辱公務員罪將起訴業者,有民眾覺得小題大作不合理,如果姓陳被說是陳進興的陳,是不是也要吃官司呢。

  畫面中,這位穿著紫色上衣的,就是台中縣農業畜牧科長潘春英,去年7月份他帶隊衝入菜市場,取締違法的屠宰場,將一隻隻雞,噴上藍色染料,通通沒收,業者圍在旁邊非常生氣,有人就問,課長姓什麼,一名屠宰業者詹先生,脫口說,他姓潘金蓮的潘,這句話讓他,吃上公然侮辱的官司。

  詹先生說,當時真的好生氣,不只被開罰10萬元,屠宰場也遭強迫拆除,現在只好失業在家,而被他罵的潘春英課長,因為氣不過和潘金蓮扯上關係才會告到底,而且當時對方態度惡劣。

  檢察官之所以認定潘金蓮的潘這句話有罪,是因為潘金蓮這個角色,幾乎在所有螢幕上,不是穿著暴露,就是搔首弄姿,甚至和蕩婦劃上等號,不過民眾覺得反應兩極,檢察官認為只要當事人不舒服,就算罵人不帶髒字,都涉及公然侮辱,因此民眾千萬別拿別人的姓氏,開玩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