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0 12:00

搶救台灣櫸木 林管處鬥山老鼠

陳傳霆 王美雅 報導  / 屏東縣

  

為了一根價值上百萬的台灣櫸木,屏東林管處跟山老鼠掀起漂流木爭奪戰,山老鼠為了偷搬這根被八八水災沖到溪谷間的櫸木,找來怪手開鑿河谷通道,林管處發現後,跋山涉水七小時,才搶先一步把這根櫸木運下山,過程相當艱辛。

  

屏東林管處人員撩起褲管,一行人穿越濁水溪上游河谷,大家滿臉疲憊,在險惡的溪谷走了七個小時,為的就是要搶救一根在八八風災被沖到河谷的台灣櫸木,找到櫸木時,天都黑了,林管處人員找來吊車,摸黑把櫸木給運下山,一刻都不能拖,是因為這根櫸木價值上百萬元,已經有山老鼠為了要偷搬櫸木,用怪手開闢河谷通道,林管處要阻止山老鼠搬走這根罕見的台灣櫸木,不怕危險地穿越峭壁崩崖。(屏東林管處秘書李幸春:中間路程走路要超過1天,開車在河床上走要超過4小時。)

這歷盡千辛萬苦才搬下山的櫸木,長度有十一公尺,重十噸,樹齡已經超過兩百年,色澤質地都很美的櫸木,沒有被山老鼠搬走,也讓跋山涉水的林管處人員覺得辛苦有代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