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3 11:58

時薪僅72元! 洋華剝削建教生

黃俊杰 廖學賢 彭佳芸 報導  / 宜蘭縣

  

科技公司洋華光電,傳出壓榨建教合作生,不但要學生下班後加班兩個半小時,超時工作,而且加班費每個小時只有七十二元,就在兩個星期前,洋華光電被資遣的員工,就曾經抗議公司欺負勞工,這次教育部又查出壓榨建教合作生的事件,讓這間年營收破百億的公司,形象大傷。

  四月二號宏達電的新機發表會,有人來鬧場,鬧場的竟然是上游面板供應商,洋華光電的員工,因為洋華公司壓榨勞工,超時工作,員工投訴無門還被資遣,只好找上最大客戶宏達電求情,這一鬧,引起桃園縣政府注意,果然三月三十日當天,一到洋華工廠,就查到一名十五歲工讀生,連續超時加班工作,當場開罰六千塊,接著教育部在十一號更查出,連學校合作的建教合作生,也被洋華光電壓榨。

  包括桃園治平二十四名學生,雲林大成高工二十二位建教生,每天通通加班兩小時,加班還還用底薪算,每小時只有六十六元,學校知情後立刻終止合作關係,但洋華光電就是利用學生這種心態,持續利用他門的生產力,其實洋華是全球最大的中小尺寸面板製造商,主要供應給宏達電,去年全年營收,就高達一百二十七億元,但卻接連傳出壓榨勞工、又壓榨學生,讓公司形象大受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