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3 11:58

前婦科主任A健保 重罰高醫1.5億

謝安安 賴文忠 報導  / 台北市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前婦產科主任,許世正涉嫌勾結詐騙集團,詐領健保費和保險金,衛生署對高醫祭出健保停約一年的重罰,健保局說,醫院如果顧及病人權益,也可以罰金1.5億取代,這是健保開辦以來,違規特約醫院遭罰的最大筆金額,署長楊志良痛批,醫師不但偽造病人檢體,還摘除病人子宮,真的很可惡。

  

高醫大附設醫院爆出醫師詐領健保費重大醜聞,前婦產科主任許世正,從民國九十五年起,和詐騙集團勾結,衛生署決定祭出健保停約一年的重罰,署長楊志良話說得很重,許醫師的手法,是先利用人頭投保癌症險,再將癌症檢體混入人頭的病理報告,開出罹癌證明,檢警查出,至少有十七人涉案,總共詐領保費四千萬,A了健保五十九萬,衛生署不只撤銷醫師執照,高醫的門診和住院被罰停約一年,附設的小港醫院婦產科,也罰停約三個月。

  不過,為了顧及病患權益,也可用1億5000萬的罰金取代停約,因為情節重大,嚴重違反醫學倫理,衛生署說,目前會先對高醫進行評鑑,如果撤銷醫學中心和教學醫院的資格,高醫將不能再收實習醫師和住院醫師,醫院的資源也會大幅縮水,不過,因為全案還沒偵查終結,得等正式起訴後,才能正式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