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5 11:58

搶救107個家庭! LUSH員工陳情

吳青穎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英國手工香皂品牌LUSH無預警歇業,原本負責人答應要把貨品當作薪水抵押給員工,但是,昨天下午債權銀行聲請假處分,查封所有商品,員工薪水沒著落,組成自救會到勞工局陳情,希望搶救107個家庭的生計。

〔LUSH員工林小姐:有很多員工都很捨不得,會覺得說我們一直到最後一刻都還在努力,怎麼會是這樣的結局。〕

  

一大早,林小姐來報到的地方,不再是從前上班的店面,而是市政府勞工局,和同事緊緊靠在一起,現在只能相互依偎,賴以維生的工作沒了,一想到最後被迫離開工作崗位的場景,心就痛,大家都在奮戰,大家都在努力,員工們不想放棄,難道一手讓LUSH這個品牌,在台灣生根發芽的亞洲麗達董事長葉長祿,就能親手放棄嗎?傳出在過年前,葉長祿就被債務壓得喘不過氣,甚至還曾經燒嘆自殺未遂,現在人也失蹤了。

  其實業務出身的葉長祿,雖然只有高職畢業,但是肯衝敢拼,曾經擔任很多間代理商的主管,在八十九年就自立門戶,創了亞洲麗達,現在經營不下去倒閉,107位員工沒了生計,雖然勞工局說,貨品要優先拿來償還薪資,但是員工心理更盼望的是工作能不能延續,她們不要未來的出去,被這扇拉下的鐵門擋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