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5 11:58

相依為命! 8歲孫陪阿嬤拾荒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八歲應該是小朋友快樂成長的年紀,但新竹這名八歲小男童,卻得到處撿垃圾維生,清華大學校園最近出現了拾荒祖孫檔,五十六歲阿嬤,帶著父母雙亡的八歲外孫到處撿東西變賣,八歲男童在垃圾桶裡爬來爬去,懂事又無辜的神情,看了令人相當不忍。

  

危險的用手撐著,爬上資源回收桶,天真無邪的小男孩,一邊撿寶特瓶,一邊不斷問阿嬤,手裡的瓶瓶罐罐可不可以換錢,最後還索性直接整個人在資源回收桶裡,用稚嫩的雙手,把所有有用的廢紙、紙箱找出來交給阿媽,小男孩的父母三年前相繼過世,年邁的阿媽照顧孫子,沒工作只好靠撿資源回收,賺一點錢養活兩個人。

  還好貼心的孫子相當乖巧懂事,雖然有上課,但是每天一下課,就坐著阿嬤的機車,到十多公里外的清華大學一起拾荒,祖孫感情非常好,小男孩累了就直接躺在阿媽的大腿上,這對撿荒祖孫家境貧困,住在不到八坪大的鐵皮屋,現在清華大學學生已經請社會局協助,想辦法讓男童不要再撿垃圾,能有更好的生活環境健康長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