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1 11:58

就是他! 運將闖10紅燈飆車救女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三重一名落單女子差點被兩名惡狼性侵,還好當時女子急中生智,向計程車司機楊東灃求救,楊東灃很聰明一路把車開到警察局,還連闖了十幾個紅燈被照相也不管,最後協助警方順利逮到色狼,事後大家都對他奮不顧身、見義勇為大加讚賞,而楊東灃只謙虛的說,乘客有難,司機保護乘客本來就是應該的。

  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這名身穿紅色上衣,看起來體型很福態的計程車司機,就是這回英雄救美的運將楊東灃,體重超過一百公斤,駕駛計程車才兩年資歷,回憶起當時的事發經過,後方還有色狼緊追不捨,他說當時真的沒想那麼多,只有一個念頭,就是保護這名求救的小女生。

(見義勇為司機楊東灃:想到說前面有一個警察局,一直開,闖紅燈啊,開到派出所他也是一直追來。)

  雖然後方的色狼當時對他嗆聲,要他別管閒事、不然走著瞧,但是見義勇為的楊東灃不理會嫌犯,還踩足油門連闖了十幾個紅燈,一路從重新路開到了三重派出所,把被害女子載到警察局報案,順利讓警方逮捕到兩名尾隨的嫌犯。

  事後警方頒給楊東灃獎狀還有獎金一萬元,但楊東灃本身欠債,這獎金全拿去還債,而當時連闖了十幾個紅燈,違規罰單可能好幾張,但是楊東灃只笑笑的說,能夠熱心救人,罰單開得也很值得。

(楊東灃:開計程車要有職業道德,看到危險要去保護對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