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4 18:58

好像在媽媽子宮裡 嬰兒不哭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但小嬰兒有時候一哭,怎麼樣都停不下來。今天的特別企畫,要教大家如何讓小嬰兒停止哭泣。方法其實很簡單,只要含一口水在嘴巴裡,然後發出呼嚕呼嚕的水聲,小BABY聽到之後,就會立刻安靜。在國外還有一種模擬子宮情境的嬰兒床,左右搖動讓嬰兒彷彿還睡在子宮裡,再播放母親的心跳聲,讓BABY感到熟悉和安全,就會神奇的停止哭泣。

  小嬰兒哇哇大哭怎麼安撫都停不住,這時候這位媽媽含一口水在嘴巴,然後低頭吸氣,發出呼嚕呼嚕的水聲,神奇的一刻出現了,小嬰兒的眼淚和哭聲就會瞬間喊卡。這是最近在網路流傳讓小嬰兒不哭的妙點子,真有這麼神奇嗎?實際試試看,先來對付哭不停的五個月大小男嬰,十個月大的小女娃也有效嗎?小嬰兒聽到水聲眼睛睜得好大,好像聽到什麼神奇的聲音,原來這聲音很像小嬰兒在子宮裡感覺到的水聲。

?(台中醫院精神科醫生 劉俊顯:小孩子感覺到那個水的聲音,應該是跟他剛好在發展的時候,在母親的子宮裡面,那樣的一個環境。)

  同樣也是想盡辦法讓BABY不哭,英國科學家乾脆把嬰兒床營造成子宮內的情境,發明了這張子宮嬰兒床。小嬰兒躺在有加溫氣墊的床上,還會輕微的左右搖擺,再加上床頭小羊播放出模擬媽媽的心跳聲音,果然和在媽媽肚裡的環境很像,也難怪小BABY一躺上去就睡得又香又甜,不過一張就要台幣一萬元,而且台灣還沒有引進。不管是水聲。還是摸擬心跳聲,只要能讓寶寶閉上嘴巴乖乖不哭,不管花錢還是用點心,相信父母都會覺得很值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