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1 12:00

掛號費不"醫"樣 最多價差300元

連珮貝 張乃峻 報導  / 台北市

  

醫院看病付掛號費,竟然也有城鄉差距,有民眾發現各大醫院,收的掛號費價錢都不一樣,健保局公布全台各大醫院掛號費,發現最便宜和最貴的竟然差了三百元,有的不收掛號費,有的醫院一次就要三百元。

  

掛號一次就付出三張一百元,一點都不心疼,因為這位太太看的是有貴族醫院稱號的台北市中山醫院,同樣都是看醫生,台北中山收三百元,但雲林蔡醫院,看醫生的掛號費是不用錢,台北市的萬芳醫院收五十元,台大馬偕長庚也才收一百元,台南的成大和北醫一百五十元,最貴最便宜相差三百元,但中山醫院喊冤,早在三十二年前,掛號費就要二百五十元了。

  看看中山的坐月子病房,有牛皮椅子、絨布沙發,甚至連冰箱和化妝台都有,加上非常注重病人隱私,也難怪有貴族醫院之稱,很多名人都選擇在這裡生產,像是連勝文的老婆蔡依珊,蔣家第四代蔣友柏的老婆林恒怡,就連主持人陶晶瑩和小s都指定要在這裡生產,所以明知道掛號費比較貴,也都欣然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