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6 11:58

問題洗碗精 回收桶來自中醫大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一間洗碗精工廠,賣出的洗碗精竟然是裝在醫療用的回收桶,華視新聞也追出這回收桶來自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是專門用來裝洗腎用的血液透析液,這種洗碗精因為便宜,都賣到嘉義、雲林、彰化縣等地的五金百貨大賣場和路邊攤,彰化縣衛生局查封了上千桶。

  

這十公升裝的菁柔洗碗精只要八十元,怎麼那麼便宜,原來裝的容器是醫療用空瓶,這空瓶原本是醫院拿來裝洗腎的「血液透析液」、必須銷毀,但卻從環保公司流到了洗碗精工廠,記者追到了環保公司,滿地都是這樣的桶子、髒得要命,業者坦承是從醫院回收來的,怎麼會空桶直接流出去?更可怕的是,這些裝了洗碗精的成品,已經流入市面好一陣子。

  在雲林一家五金百貨大賣場發現菁柔洗碗精,業者根本還搞不清楚為何不能賣,衛生局表示,因為價格便宜,可能還流向了路邊攤,雖然洗腎用的「血液透析液」藥桶不具感染性,但在過程中是否還有其他的污染,衛生局將盡快公佈檢驗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