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3 11:58

助人就好睡 菊嬷儉樸獻愛

陳君毅 王美雅 報導  / 台南市

  

陳樹菊為什麼會這麼有善心幫助窮人,就是因為她小時候也窮苦過,就是這樣的同理心,當母校''仁愛國小''跟她募捐蓋圖書館經費時,原本只希望他能捐五千塊錢,沒想到陳樹菊一口氣慷慨捐出450萬,後來陳樹菊又捐給育幼院一百萬元,華視新聞也訪問到當初募款的這位老師,她說陳樹菊的善行,非常令人敬佩。

  

走進陳樹菊的母校仁愛國小,眼前這棟灰色的建築物,掛著牌子寫上陳樹菊圖書館,這就是陳樹菊大方捐出450萬才能蓋好的圖書館,讓這裡的小朋友有唸書找資料的地方,學校老師回想這段往事,說當初只是跟陳樹菊募捐五千塊,真的沒想到,隔天學校會收到陳樹菊450萬的巨額捐款,學校老師小朋友好感謝陳樹菊的善心,不只蓋圖書館,陳樹菊也捐出100萬當學生的急難救助金,20年來還捐給兒童之家和家扶中心的孩子,慈善捐款總共上千萬元,當她出現在育幼院頒獎的時候,被她領養的孩子現在上了大學,看到陳樹菊,就像看到媽媽一樣開心。

〔仁愛國小老師李國榮:那時候我把我的想法告訴她的時候,她就很慷慨、很慷慨,說她願意負擔這筆錢。〕

  因為小時候付不出醫藥費,讓弟弟、媽媽接連病死,這也讓陳樹菊發願要幫助窮苦的人,她一天在菜市場菜攤工作15小時只能賺幾百元,即使腳痛,即使感冒都捨不得看醫生,辛苦省下了千萬元,不是照顧家人就是捐出去,令人敬佩的陳樹菊,她把一輩子都給了大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