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4 18:58

我的媽媽像... 中小學生:花媽!

陳怡臻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在你心中媽媽像什麼呢,以前的人說母親像月亮,不過現在的孩子眼中的媽媽竟然像睡美人,因為媽媽下班後回家倒頭就睡,還說如果媽媽跟爸爸吵架時,就變成妖怪,高雄市有一份,專門針對國中小學孩子做的問券調查,就發現,孩子票選心目中的媽媽印象,第一名是可愛的花媽,第二名是親切的朋友,第三名是兇狠的滅絕師太。

  母親像月亮這是古早時代的說法,現在的小孩眼中的媽媽是這樣的,甜美的卡通凱蒂貓,是孩子們心中的媽媽,不過也有孩子說媽媽好像睡美人(學童:睡美人。)(記者:為什麼?)(學童:因為上班都上到很晚,回來就睡覺。)這個睡美人只有愛睡沒有愛美,孩子說,因為每次看到媽媽工作回來,總是倒頭呼呼大睡,所以很像睡美人。不過那都算是客氣的了,有人說媽媽一但跟爸爸吵起架來,實在很像漫畫中妖怪張開血盆大口,露出兇惡表情,就是吵架時的媽媽,充分反應出父母爭執時,孩子心中的恐懼。不過也有人說媽媽罵起小孩,很像她,這個弄刀舞劍的人,是滅絕師太,是武俠小說倚天屠龍記裡的狠角色,武功高強,一發威大家一定倒楣,在孩子心中媽媽罵人就是這樣。

  不過當然也有可愛的啦,在高雄有一份針對中小學生的心中媽媽印象問卷調查,很多孩子都認為,媽媽很像這個媽,圍著圍巾燙著蓬蓬大卷髮的花媽,很撈叨不過卻超級幽默,調查中花媽印象是第一名,第二名是溫暖的心靈捕手,第三名是剛剛說的很兇狠的滅絕師太,不過不管媽媽像什麼,對孩子們來說自己的媽媽,永遠是世界唯一無可取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