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4 11:58

我的媽媽像... 中小學生:花媽!

陳怡臻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在你心中媽媽像什麼呢,有些人說是天使有些是阿信,高雄市有一份問券調查,專門針對國中小學的孩子,結果發現,有兩成二的學童心中的媽媽超像漫畫裡的花媽、親切又有趣,不過也有還有高達一成六的學生說,媽媽像滅絕師太、嚴厲的令人害怕。

  

在孩子的心理,媽媽像什麼卡通人物呢,就是花媽,卡通裡很親切常搞笑、還有著蓬蓬大卷髮的媽媽m現實生活裡,戴上誇張假髮圍著圍巾的真人版花媽,一出現也是小朋友的最愛,馬上被學童包圍,這樣的花媽是高雄市的國中小學生問卷調查出來,心目中媽媽印象的第一名、第二名則是像是心靈捕手般的好友、不過第三名就落差很大,滅絕師太是金庸武俠小說裡的一個角色,特色就是很兇很嚴厲,讓學童又愛又怕。

  看看這篇以高雄市中小學生為目標作的問券調查,認為媽媽像花媽的有百分之22.1、第二名是知心的心靈捕手有百分之18.7、滅絕師太則有百分之16,而萬能的女超人跟螞蟻也擠進前五名,還有媽媽愛碎碎念也讓小朋友常常受不了,不過這只是一份調查資料,對孩子來說,不管是怎樣的媽媽,在自己的心中可都是世界唯一無可取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