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8 12:00

外套變救生圈! 7旬婦落水保命

劉漢生 王美雅 報導  / 台南市

  

老婦人機警救了自己一命,台南這名七十歲的老婦人,不小心跌落大排水溝,她非常冷靜,第一時間把身上穿的風衣外套拉鍊拉起來,再緊抓著領口,讓外套內灌滿空氣,就像一個臨時救生圈,靠著浮力仰漂二十分鐘,才被路人發現救起來。

  

昏暗夜色裡,民眾在大排水溝裡看到一個藍色漂浮物,起初以為是垃圾,但突然卻聽到微弱呼救聲,走進一看,竟然發現是一位臉色蒼白的老婦人浮在水面上,大家趕緊通報警消來救人,消防員從樓梯爬下大排水溝,用竹竿慢慢接近老婦人,終於抱住老婦人,一步步把她抬上岸邊,趕緊送醫,老婦人雖然虛弱,但意識還很清楚,只說自己很冷。

  怎麼有辦法在水面上漂浮,都沒有溺水,原來這位七十歲老婦人是在凌晨時在家附近散步,不小心卻掉進大排水溝,當時她身上穿著藍色風衣,在第一時間落水時,她就把風衣拉鍊拉上來,再緊緊抓著領口,讓外套內灌滿空氣,就像是一個臨時救生圈一樣,靠著這樣,就在水面漂浮了二十分鐘,才等到人來救,老婦人的機警和冷靜,也救了自己一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