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8 12:00

全家剩34元 求助等3天沒人理

劉世怡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來看這個可憐家庭,一家五口,只剩下34元,台北縣一名黃先生,因為失業,家裡還有三個分別才3、6、9歲的小女兒嗷嗷待哺,他打電話求助社會司和關懷專線,但等了三天卻沒下文,最後是寫E-MAIL向總統府求助,才終於接到社工來電關懷。

  

打開冰箱,幾乎沒有什麼食物,黃先生很沮喪,身為一家之主,沒了工作,一家五口只剩下他手上的硬幣。(失業男子 黃先生:新台幣34塊錢,連買個便當都不夠,還有3個小孩要養。)大人可以挨餓,三個孩子都年紀這麼小,3歲、6歲、9歲的女兒,怎麼辦,怎麼挨得了餓,沒錢,日子真的快過不下去,拉起褲管,腳踝關節受傷,無法久站,讓他找不到工作,決定向外求援,連續二天,打給福利關懷專線和內政部社會司,等了三天沒下文,他痛批,最後是傳E-MAIL向總統府求助,才於於接到社工來電關懷。

(失業男子 黃先生:我有問他說,可不可以用送的送來我家,因為我真的沒辦法出門,不是我在刁難你,而他反過來刁難我說:「你不來,小孩就會餓死,你來,至少還有4個麵包跟一些罐頭。」)

  指控社工沒有同理心,還遭到對方刁難,真是如此嗎?縣府回應,沒有這回事,更不是接到總統府通知才著手協助,而且,桌上這些食物都是縣府給的,縣府社工人員初步訪視黃先生的租屋處,住在二十幾坪的房子裡,有這麼大的液晶電視,黃先生和太太有工作能力,初步可能只能先幫他們夫妻倆申請失業補助,讓他們一家人,還能像照片上一樣,開心過日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