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8 18:58

溺水別緊張! 放鬆漂浮救命

邱韻如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剛剛新聞報導,溺水的老婦人把風衣灌空氣當成臨時救生圈,仰漂保住一命。今天頭條解碼就要教你不小心落海或是溺水時,要怎麼自救,方法很簡單,全身要放輕鬆,身體自然會漂浮,緊張手腳不停掙扎,反而會讓自己陷入危險狀態。

  從直昇機上頭往下看,一名穿著紅衣的女孩,在海面上載浮載沈,搜救隊員搶時間,綁著繩索跳入海中,慢慢接近溺水的小女孩。就在直昇機往上攀升的時候,小女孩在半空中,已經沒有意識,還好戴上氧氣罩,小女孩緊急被送往醫院,救回一命。海岸邊,一名男童,面朝下,沒有掙扎反應,救難人員好心急,一次兩名隊員下海,游啊游,終於一把抓起男童,讓他面朝上,靠著救生浮板,呼吸新鮮空氣。男童被救起,很虛弱,一個抱著一個接力把男童送上岸。救護車載走男童,還好男童只吸了幾口海水,沒有大礙。

  原來要溯溪過河的救難人員,一個不小心,跌落暴漲溪流,人,就這麼沖啊沖,幾乎快要滅頂,岸上隊員看傻了眼,往下游跑去,想要幫忙攔截他,只見人愈流愈遠,還好最後,傳來好消息。真的是驚險一瞬間,小女童,小男童,還有救難員,他們全都平安無事,因為他們會自救。仔細看,女童上身放鬆,腳不停踢水,她正在仰漂,讓身體浮在水面上,而這男童自救的方法,身體拱起,在水面下抱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