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2 11:58

未清淤山崩活埋2人 地主遭判刑

劉世怡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三年前的柯羅莎颱風,陽明山土石流沖毀一棟民宅,當場活埋一對父子,經過調查,是民宅上方地主,在颱風前沒有好好清理遭阻塞排水管,導致豪雨無處宣洩,釀成這起人禍,地主被判刑一年六個月

  

三年前,柯羅莎颱風夾帶豪雨襲台,造成陽明山仰德大道,旁邊的山壁整塊崩落,鏡頭從高處往下看,邱姓一家人住的三合院全被土石掩埋,殘破不堪,搜救人員從土石瓦礫中搶救出邱姓父子,卻都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家屬傷心欲絕,住了好幾十年的老家,怎麼會逃不過這一次的科羅莎,罹難者家屬把矛頭指向住家上方的的地主,為了開餐廳整地,興建這片擋土牆,才會在強風豪雨中一衝而下,硬生生活埋了二條人命。

  釀成不幸,意外究竟是天災還是人禍?檢警帶著木土技師展開調查,地主就是她,已經高齡八十幾歲的林陳玉蘭,戴著帽子躲在角落,她向檢察官供稱是天災,與自己無關,但經過調查,根本是人禍,因為她在颱風前懶得清理擋土牆遭阻塞的排水管,導致豪雨無處宣洩,不但造成土石流,還賠上鄰居兩條寶貴人命,而且至今還沒與家屬和解,被依過失致死罪名,判刑一年六個月,被判刑的老婦人疑似已經搬離這塊傷心地,誰也沒想到,颱風前沒有清理擋土牆的排水管,害了二條人命,還得被抓去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