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2 11:58

拖把.刷子打擊樂 街頭快閃表演

王美雅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一位音樂老師,為了讓家裡經濟不寬裕的小朋友,不用花大錢也能學音樂,教小朋友們把家中的拖把、刷子、曬衣竿當樂器敲擊,還帶著小朋友們在街頭表演。

  

小朋友們趁著停紅燈時在馬路邊表演音樂,讓騎士們停下來看傻眼的,是他們手上拿的樂器,仔細看,小朋友有人拿拖鞋,有人拿刷子、曬衣竿,甩排水管和敲垃圾桶也有,還有握著勺子、筷子和鍋子的,小朋友們認真可愛的敲打模樣,讓路人還拿出相機拍照,稱讚說,沒想到這些東西可以敲出美妙音樂。

[小朋友林函慧:就很像打擊樂器,也是很環保。]

  這些孩子們熱愛音樂,不過他們平常在教室裡練習的樂器就很另類,像是甩洗衣機的排水管,還有曬衣竿刷子和垃圾桶,也能敲的很有節奏感,還有鍋碗瓢盆也是另一種聲音,就連拍拖鞋也是音樂,高雄市這位老師想要讓小朋友們不用花大錢,就能接觸音樂,他敎小朋友們從生活中發現音樂,尋找不同的音色,孩子們把音樂練的很有趣,也到街上推廣嘗試,逗趣的快閃表演方式,讓很多高雄人都對這群孩子們,印象深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