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8 18:58

別輾我同伴! 小麻雀奮力搶救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帶您看到溫馨的麻雀救同伴的故事,在桃園縣新屋,一隻小麻雀看到同伴,被車子輾過去,急得猛拍動翅膀,還用嘴啄同伴的身體,想把同伴的屍體拖到路邊,卻因為力量太小,拖不動,一直很焦急地跳動,還好路過民眾發現,幫忙把死去的小麻雀,移到路肩才讓小麻雀安心飛去。

  桃園的中山東路二段,車子呼嘯而過,路中間有兩隻小麻雀,躺在地上的,是剛被車輾死的,一動也不動,但另一隻卻像看到親人倒地般,非常的焦急,用嘴啄個不停,眼看啄的沒效,接下來用力地拍動翅膀,叫同伴,快醒來、快醒來,就這樣,又是啄又是拍的,都沒有反應,中間還飛來另一隻麻雀,像是在勸小麻雀,放棄吧,它已經死了,不過小麻雀再使出吃奶的力氣,也要把同伴拖離開,小小的身子,無論再怎麼努力,卻都拖不動,急得跳上跳下。(獸醫師:(麻雀)還是會有像同伴,像親人的(行為),他們是比較群居的動物。)小麻雀就像人一樣,焦急的羽毛都豎起來,路過的民眾,看了都不忍心,好心把死去的麻雀,移到路肩,幫忙就地掩埋,這隻有情有義的小麻雀,才安心離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