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4 11:58

生命諾貝爾獎得主 22個動容故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周大觀基金會每年都會舉辦全球熱愛生命獎章頒獎,這個獎也被稱為生命的諾貝爾獎,每一位得主都有令人感動的故事,今年選出22位得主,也將從今天起在全台展開關懷生命走透透活動。

  

96公分的日本人豐田詔子,彎腰洗廁所,推動謙卑文化,不畏身體病痛在日本被稱為小巨人,他是今年全球熱愛生命得主之一,來台灣超過半世紀,大家都很熟悉的空中英語教室創辦人彭蒙惠,把英語教育帶給台灣,長期也幫助很多貧童、原住民跟受刑人,他的四分之三的歲月都奉獻給台灣,不過他卻反以感恩的心謝謝台灣人。

  愛人不分對象,牧師黃明鎮22年來用愛接受每一個誤入歧途的受刑人,他也是今年全球熱愛生命獎章的得主之一。22個熱愛生命獎章得主,22個生命教育的活教材,他們的故事也寫成這本書,由周大觀基金會出版,要跟大家分享,未來也會到台灣各角落走透透,推動熱愛生命運動,傳遞愛的故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