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刑犯子女 難避外界異樣眼光

重刑犯子女 難避外界異樣眼光 | 華視新聞

劉世怡 葉子杰 張益鈞 台北 花蓮報導  / 台北市

  大人犯罪,孩子是無辜的,許多重刑犯子女現在又過得如何呢?是否能夠避開外界異樣眼光,開心長大?

  一樣打球、一樣騎腳踏車,這裡是花蓮的信望愛學園,裡頭的孩子,被教導不要在意外界的眼光,因為有罪的是爸爸和媽媽,不是他。從這個學園抬頭挺胸走出去的孩子很多,最有名的是陳進興的兩個兒子,兩兄弟到美國重新生活,現在已經上國中了,以前滿口髒話改掉了,不僅英文很溜,中文也沒忘。

  沒出國,在台灣的也有讓人感動的故事,像是小元,他說雖然無法選擇出身的家庭,但是他不恨父親,反而感謝父親激勵他,讓他更上進;但也有不幸的,曾經在民國八十年犯下轟動一時的「鄧永然祖孫綁架案」的詹龍欄,他的兒子詹有成就因為涉嫌販毒被逮個正著;還有惡龍張錫銘的兒子慘遭爸爸的女友家暴,也登上新聞版面。

  犯下社會重大案件的罪犯再怎麼可惡,他們的子女何其無辜,沒理由讓上一輩的錯,下一代還繼續受折磨。(記者劉世怡、葉子杰、張益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