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女蛙人 任軍艦槍砲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第一位女蛙人黃慧芬,在擔任士官十三年之後,成功轉任軍官,軍旅生涯更上一層樓。她獲得海軍少尉的頭銜,將會以少尉見習官的身分,在海軍軍艦服役,這個月(6月)26日正式派職為槍砲官。

  身手矯健,潛入海中的女蛙人黃慧芬,專業的拆除未爆彈。這是七年前的黃慧芬,當時她還是海軍爆破大隊的上士,不過當了十三年的士官,黃慧芬又更上一層樓,今年成功考取海軍專業軍官班,即將以海軍少尉的身分,在拉法葉級迪化艦上,擔任槍砲官。

  不服輸的個性,讓黃慧芬毅然決然加入國軍的行列,通過重重考驗,不但成為海軍爆破大隊四十五年來,第一位女蛙人,還曾經赴美接受專業的未爆彈處理課程。拆除未爆彈的工作,不是生就是死,黃慧芬不僅要克服內心恐懼,還得克服暈船的痛苦。

  黃慧芬以少尉見習的身分,在軍艦上服役,所有男性能做的訓練,她一樣不缺席,也激勵不少官兵咬緊牙關努力的士氣。由士官轉任軍官,為她的軍旅生涯,再創高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